帝國主義停止侵略阿富汗!

                  第四國際統一書記局

 


    9.11自殺式襲擊造成的可怕大屠殺,絕對不容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及其同盟者作為借口,向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窮國、最山窮水盡的貧國進行可鄙的轟炸。在過去10年來,美國自封為這個行星上的執法者,自己既是法官又是訴訟人,它走上這條道路已經愈來愈無節制。在10月7日,美國憑著所謂一個「犯罪證明」而向阿富汗發動大規模侵犯;這個「犯罪證明」只向過它最親密的盟友展示,並且得到其盟友參與和支持這次侵略。這場進犯,勢將為阿富汗繼1979年蘇聯入侵以來帶來再一次血腥遍地、血流成河。當年出力幫助塔利班奪取喀布爾政權的美國,再一次用支持此一個原教旨主義者來反對彼一個原教旨主義者,這一次,它支持的是「北方聯盟」。這表明了美國對民主原則和婦女利益是完全漠不關心;美國只在它的戰略性利益受到威脅時,才假惺惺的掉下鱷魚眼淚,聲稱堅持民主原則和維護婦女權益。喬治.布殊和「北約」、沙地王國和車臣的劊子手俄國聯手,組成一個多麼美妙的民主同盟!

    這次進侵阿富汗之與1991年波斯灣戰爭的不同處,乃在於這次是要在殲滅拉登的網絡之餘,要把塔利班政權推翻。美國對伊拉克是選擇維持薩達姆.侯賽因的政權,因它恐怕侯賽因的倒台會在該地區「引起動盪」。而在阿富汗這個作為石油要道和中亞細亞的通衢要津聞名的國家,美國的首要目的,就是在喀布爾設立一個馴服的政權。為了制約世界上最強有力的國家愈來愈侵略性的行為,現在比過去更刻不容緩,要用更大規模的動員來反對這場10年來最大規模的帝國主義戰爭。與此同時,也有必要反對隨著這次進攻而發生的、對民主權利和社會權益的攻擊。

    帝國主義這種行為,只會助長盲目恐怖主義的傾向,而盲目恐怖主義的受害人,將會是進犯者國內的平民百姓。只有驅除「恐怖主義」的最終目的,即,以美國政府承擔最大責任的、在全世界橫行無忌的不公義,才能結束「恐怖主義」。

    第四國際統一書記局

    2001年10月8日

(史丹譯自《國際觀點》2001年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