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社會公義反對恐怖主義

                    (美國)團結社

 


    〔以下聲明是由美社會主義組織「團結社」的政治局發出〕

    「團結」譴責不論任何方式任何情形使用恐怖來對付平民的行為。今天,這首先而主要是意味了我們必須譴責脅持民航客機和炸死數以千計生命的可怕行動。我們像其他人一樣,在這個大規模的屠殺行動當前啞口無言,同時也被紐約街頭人民的團結互助而深深受到感動。

    我們作為美國帝國主義的革命反對派,是依賴社會上的人民,尤其是工人階級的大多數的覺悟,而與這個剝削的制度和支配全世界的制度來對抗。我們的鬥爭方法,與使用恐怖主義武器來反對社會的那些人所使用的方法,完全沒有共同之處,不論那些人是生自美國本土的國家恐怖主義者,如法西斯份子蒂莫西.麥威,或是那些宣稱代表全世界被壓迫者的種種力量。

    9月11日的襲擊行動,是反對全人類的世界級罪行。我們毫無保留的譴責這項行動,譴責進行這項行動的禍首,不論他們到底是什麼人。在世界貿易中心被燒成灰燼的數以千計的工作人士,就一如1998年在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的美國大使館被炸而死的數以百計的非洲人一樣,是與帝國主義的罪行無關的。

    這次襲擊除了殺害了無辜的人民之外,對於爭取社會公義的鬥爭——從巴勒斯坦人民爭取自決的鬥爭,到反對全球資本主義機關的群眾動員,也施予了大的打擊。

    由我們自己的政府所造成的恐怖行動,也必須同樣受到譴責。由美國向以色列國防部供應的美國F-16戰機和直升機戰機,把巴勒斯坦的難民營和村鎮夷為平地。美國向巴格達進行的空襲行動,蓄意破壞平民百姓日常生活極為需要的濾水庫和電力系統。而對付伊拉克的禁運,已經造成每月5千個伊拉克兒童的死亡——這個死亡人數,是和估計死在世貿中心的人數大致相若。

    社會公義界人士必須不能忘記,9月11日也是近代史上其中一項大型恐怖活動的28周年:由美國贊助的智利皮諾切將軍的政變,建立了一個用大型謀殺來對付工人運動和全國人民的政權。

    進行9月11日襲擊的人是與被壓迫人民的鬥爭全無共同之處。而悲慘的現實是,世界上有許多人——那些在美國統治的世界之下,失去了能看到自己和子女能有較好的未來的希望的人,竟會為這次暴行的「成功」而鼓掌。我們應該謹記的是,那些受到種族歧視和全球資本主義的機關所壓迫的人民,是受害者而不是那些恐怖主義者。

    所以,至為重要的是,美國人民必須不能放手讓美國政府任意任為,在無所不包的所謂打擊恐怖主義的名目下,對受著美國支配的全球資本主義下的受害人,任意進行報復。

    重申最重要的一點:美國政府的罪大惡極,是無法用殘害美國的平民百姓而得到糾正。同樣的,不論是那個政府最後須對9月11日的罪行負責,美國對該國進行軍事報復而使到該國的人民受害,也將無法使正義伸張。我們呼籲所有人民,抵制由新聞媒體和美國政府為了讓美國的政治建制和軍事建制取得任意胡為地發動新一輪的大型暴力而刻意營造的歇斯底里。

    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懼怕而不是接納那借助國家安全之名而嚴厲限制民主權利的威脅;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反對指向阿拉伯裔美國人的騷擾,對阿裔美國人的醜化;都應該反對爭取全球公義的抗議活動所可能受到的鎮壓。新生的壓制勢無可免的將指向美國本土的勞工權利。唯有人民有抵抗的意願,才能遏阻對民主自由和公民權利的壓制。社會公義界的成員,現在一定不能藏身噤聲,而是要為民主和我們的鬥爭的價值挺身而出——我們的鬥爭,是要爭取一個珍重所有人的生命而組合起來的世界,而不是為利潤而組合的世界。

    (史丹譯自《國際觀點》2001年10月號)